穆凡

[周叶]人中之龙01

-工作忙,不定期更

-小学生文笔

 

 

 

第一章

 

这里是嘉世附近一座随处可见的普通树林,但在经过昨天以后,这一片树林几乎消失了大半,火烧、雷击、冰冻造成的损坏取代了原本绿意盎然的树木,被破坏的地方众多,但依旧可以看出一条明显的路径是通往悬崖。

 

悬崖上站了两个男人,周围还有其他人在到处勘查。

 

苏沐橙抵达的时候天空很阴,云层偏低,不时有闪电窜出,雷声轰轰。轮回龙骑士团团长就站在叶秋出事的悬崖旁听贺铭说当时的情况。

 

"......我们走到这里时,团长突然要我赶快回嘉世,"贺铭冷静地叙述当时的状况,"有六只抓狂的龙冲了过来,团长把我推开后就自己冲上去跟那些龙战成一团,我赶紧回去求救,但在我最后一次回头的时候正好看到团长被龙尾扫下悬崖。"顿了顿,贺铭垂下眼,"副团长带队下去搜救,只在溪边找到却邪而已。"

 

周泽楷嗯了声。

 

苏沐橙走了过来,示意贺铭先离开,待他走远后才低声对周泽楷说:"他没死。"

 

周泽楷瞠大了眼看着苏沐橙,眼里满是喜悦与庆幸。"他......"怎么样了?在哪?

 

苏沐橙竖起食指立在嘴唇前,微微摇头。"一叶之秋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了,他会回来的。"

 

"哪里?"

 

"不知道。"苏沐橙耸肩,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一叶之秋很快就回来了,应该还在附近。"

 

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纸条,打开一看--我没事,等我回来。

 

叶秋的笔迹没错。

 

"......前辈......"

 

虽然知道前辈没死让他松了一口气,但周泽楷还是感到心惊与愤怒,同时也感到非常骄傲--这就是他的前辈,他的恋人,龙骑士第一人,在自己的龙不在身边的情况,依然能同时对付六支失控的龙。

 

握紧手上的纸条,周泽楷露出不同于平时腼腆的样子,而是在作战时才会出现的属于枪王的凌厉气质,其他龙骑士不知道,但对周泽楷而言,龙族莫名失控本身就透漏着不寻常。

 

而现在更令他在意的是,这次的失控事件究竟是单纯意外,还是有人蓄意操控?

---------------------------------------------------------------------------

从嘉世大门口沿着路望外走大约半天的时间,就会在路边看到一座叫兴欣的小村庄,村长还在村里开了一间同名的饭馆。不过村长在几年前便已去世,现在由他的女儿陈果接管。

 

一个风尘仆仆、没什么精神的男人抱着一布袋走进了兴欣餐馆,要了杯水后就在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

 

随意望了一下周围,看到征人启示上写着包吃包住时,嘴角勾了一下,然后抱起布袋慢吞吞走向前台,向坐在前台的绑马尾姑娘问:"老板在吗?"

 

"我就是。"

 

男人笑了笑,指着征人启示。"还征人吗?我觉得我条件都符合,工作和待遇也没问题,老板娘考虑一下吧。"

 

陈果仔细打量下这个男人,长相算清秀,皮肤也挺白的,虽然人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就是了。"我这掌柜的工作可不收只做几天的人啊!而且这里离嘉世有段距离,天知道这附近会不会有龙族失控,我不一定护的了你,你真不考虑进嘉世找工作吗?"

 

"老板娘还有龙啊?"

 

"一只普通的龙。"陈果想了想,"还有另外三个人也有,晚一点的时候帮你介绍。"

 

只要能够与龙族签定契约便可成为龙骑士,但不是所有的龙骑士会加入龙骑士团,有些龙骑士喜欢自己独自接任务不受团里拘束或是在一个地方平静的生活,这都是属于龙骑士自己的选择。

 

毕竟与龙族签定契约有时候也是很讲求缘份的。

 

"老板娘放心,我想我会在这边做好长一阵子的。"

 

"那行,我就收了你吧。"陈果豪爽一笑,叫了另一个人来顾前台就领着男人走向后门。

 

"带你去看房间对了,我还没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我叫叶修。"

评论(6)

热度(27)